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

第十二站 (2012年7月29日):砂崂越美里佛教居士林

            我们在砂崂越逗留的最后一天来到了美里佛教居士林!

            其实我们在第二天下午就到居士林了,抽个时间出来彩排。我们一到那里,看见他们的舞台布置,就超感动的。因为他们竟然切字!那些布置需要时间和耐心去做,所以很感谢那里的佛青,为我们构思了这么漂亮的舞台。这次的彩排还蛮快的,也许有了之前在石山的经验,居士林的音响设备也比较齐全,再加上佛青的协助,进行得蛮顺利。^^

好棒的舞台 ^.^

            这一场分享会的形式与之前在石山的那一场的形式差不多一样。首先是纪念品互赠仪式。


            接下来就是由道一师父分享,歌手演绎。这一站,道一法师在分享时,要大家一起念歌词,让大家对歌词有更深的记忆,在听歌时也更能了解歌曲中所要传达的讯息。我本身觉得很好,因为自己虽然对那些歌词再也熟悉不过了,但是在念的同时,可以再次提醒着自己,感觉像温故知新一样,不只停留在知道,还要有感受、感动和体会。


            第一首歌《小小菩提叶》。这首歌提醒大家除了要惦记佛法僧三宝以外,还要照顾父母、爱护同学及保护动物。虽然它的旋律像儿歌,但其中的意义却是时时提醒着大家要去践行的。


            第二首歌《用心爱自己爱世界》。道一法师分享了关于他在砂崂越弘法时看到的点点滴滴。环境的保护,乃至于自己心灵的保护是很重要的。


            第三首歌《爱我晨钟》,献给充满活力的青少年。


            第四首《忆》,由马修测师兄自弹自唱。看他那“深情”的演出,相信感动了现场所有的观众。这一首歌虽然比较悲,但它的意义重大。每一次再重复听时,就会再次提醒自己要更加珍惜生命,要一直惦记着那些小菩萨带给我们的教育。


            第五首歌《净垢一如》。这首歌鲜少在专辑分享中演绎,这次能将它带到东马,真是欢喜!《净垢一如》歌词简单,但其背后的含义却渊远深长。这一首歌的开始到结束,就像我们的烦恼的开始到最后的顿悟。中间那一段一直在重复的旋律,其实是在说着我们的烦恼一直一直地在轮回。这首歌的结束,带给我一股清流的感觉。


            最后一首《同愿同行》。这一首唱出我们的心声,希望我们透过这次的分享,让大家更有信心,一起在这菩提道上努力精进。


            专辑分享会结束后的合照,感恩当地的佛友让我们这次有缘跟大家分享《耕心彼岸·福慧园林》!


            在专辑上留下痕迹,不只是留个纪念,还要惦记着:学佛路上,并不孤单,我们菩提道上再见!


            这三天的旅程,确实是有点赶,也有点累,但是整个过程大家都很法喜。这次可以把《耕心彼岸·福慧园林》的法音传播到东马,我们都很开心。可以借此和东马的朋友结缘,感受到东马朋友的热情款待,是我们的福气。希望这张专辑可以让东马的朋友们受惠,愿大家一起福慧增长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